成了,你是,狂犬,病例,病理

提問: 嚴重恐狂犬病 問題補充: 醫生,我現在整天恐狂犬病,因為我被狗咬到手指,結果我用清水沖洗傷口后又用嘴巴吸傷口,忘了我嘴巴里有潰瘍。如果是狂犬的話這種情況是不是會導致狂犬病毒直接進入大腦,從而導致注射狂犬疫苗無效???是不是狂犬病毒到達大腦后就算不發作也沒救了??? 兩個星期過去了,心理壓力很大。注:我已于被咬18小時后注射狂犬疫苗,現在檢測到疫苗也有抗體。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狂犬病毒的攜帶于普通狗中的幾率至少是千分之一,人被咬傷后由于自身免疫系統的存在,受感染的幾率也只達到百分之一,雖然你是事發二十四小時后才注射疫苗,抗體畢竟形成,從概率看受感染的幾率太小,一年下來國內有關病例報道也就十數十例,恐懼只是心理,百分之九十九的醫生只能在教科書上讀到病理分析,從來沒有臨床。當然,潛伏期很長,如果不幸你成了百萬分之一,那時的醫學可以象治感冒一樣解決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