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利益,你可,我的,自己的

提問: 一個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 我覺得只要遵守法律,維持道德最低線,相信善有善報,不為了自己利益而害人做人就可以了.要是什么道德都遵守,是不符合社會游戲規則的.我的觀點對嗎?假如為了保護自己而不是故意傷害別人利益,這樣也是可以的吧?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從你的問題 “我覺得只要遵守法律,維持道德最低線,相信善有善報,不為了自己利益而害人做人就可以了.要是什么道德都遵守,是不符合社會游戲規則的.我的觀點對嗎?假如為了保護自己而不是故意傷害別人利益,這樣也是可以的吧?”來看,你可能不止是能夠“維持道德最低線”、“為了保護自己而不是故意傷害別人利益”的,你可能本來還能夠發揮更大的積極性來為維護公共道德以身作則的,也能夠在關鍵的時候不惜犧牲個人的利益的,只是對現實的風氣有些許無奈。 我的看法是,走自己的路,隨大的潮流,盡量不傷害別人,功過自有公正的評說。相信歷史的大方向始終是不變的。不求做一個偉人,但是絕不做一個小人。 是否同意我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