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而不是,孩子,家庭,急于求成

提問: 我應該怎樣去教他呢?哪里有心理輔班呢?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今年讀三年級,一二年級的成績還可以,但上了三年級開始明顯的退步,成績落差大,一時是前幾名,一時是倒數,老師說他的學習態度很成問題,我也贊同。在他上一年級開我和我前夫離婚就辦了離婚手續,自那之后他的性格也有點變化,變得很沒自信,也很少跟我說心事,我想了很多辦法,如多與他溝通,多鼓勵他,他跟他講道理,他都會聽進去,但有些壞習慣,他老是改不了,直到現在,我都不知應該怎樣去教他,對于學習,他就像服從式的學習,你說一句,他回答一句,但卻沒有記在心里,所以一到三年級,就很明顯地下降了,我想我要不要跟他看看心理輔導班,請問在那里有這類的班呢? 医师解答: 這是你們離婚后,給孩子帶來的心靈創傷。孩子雖然小,但是隨著接受媒介傳播的訊息,使他(她)深感單親家庭(或再婚家庭)的悲哀和不溫暖的危機感。這些危機感,時時刺痛他(她)幼小的心靈。解鈴仍需系鈴人。如果能夠讓他(她)得到生身父母的關愛,可以減輕這種刺痛感。教育孩子,應該是誘導,而不是強制。教育孩子,應該是循序漸進,而不是急于求成。教育孩子,應該是講述淺顯易懂的道理,而不是長篇大論。教育孩子,應該是當講的則講,而不是嘮嘮叨叨。教育孩子,應該是處于平等的地位,而不是處處體現家長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