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家人,她的,丈夫,脊骨

提問: 我這是產前憂郁癥嗎? 問題補充: 懷孕八個多月了,下個月就要生寶寶了,可是想到這些就很可怕,不想跟家人和老公說話,感覺也沒什么好說的,我整天都不怎么說話,他們一回來都說些廠里的事,那些事我又不懂,所以只好不說話,可是這樣會讓老公覺得我心情不好擺臉色給他看,很難過,我不想這樣,我感覺我快瘋了,可是又沒人來安慰我,沒人理解我.自己的爸媽離的很遠.我該怎么辦呀...每天感覺家里的氣氛很不對,,,2008-11-15 19:28 提高懸賞15分 2008-11-15 20:12 他媽知道心疼兒子,也不知道安慰一下我,我每天還要挺著個大肚子去買菜,回來還要洗菜切菜,還要洗我和我老公的衣服,也沒聽到任何一個人安慰我一下,或讓我休息休息.真的很郁悶. 医师解答: 懷孕的準媽媽心情復雜多變,情緒不很穩定,時而高興,時而憂郁。眾所周知,憂郁的情緒會對胎兒造成直接的影響。因此,若想生一個健康、樂觀的寶寶,你就要設法克服產前憂郁癥。要做到這一點,不僅需要家人的關心,更需要自我的調理。 產前抑郁最妥貼的醫治方法,并非單單打針吃藥便能奏效,家人的關懷與照顧,尤其是丈夫如能對太太多加關心及呵護備致,太太的情緒起伏會大大減少。所以當家有孕婦時,家人對她的問候及照顧是不可缺少的。 1、身為丈夫要多加照顧妻子,多給她一份溫暖及安全感,使她不致胡思亂想。假日或飯后,陪她到公園散步或看電影,使她分散注意力及降低對胎兒的擔心。遇有太太脊骨酸痛時,丈夫可為她按摩腰部,減輕她的痛楚。 2、除了得到丈夫支持外,還有家人的鼓勵亦同等重要,如經常慰問她,在平日生活習慣上,可以煮一頓豐富的晚餐或替她做家務等,令她感到家人的照顧及愛護。 3、假若夫婦能一起參加產前講座班,既能增加知識以減少憂慮,又能增進夫婦感情和溝通。 你也可以自己來舒緩一下憂郁的心態。 1、由于大多數懷孕初期的婦女仍需要上班工作的緣故,缺乏在家里休息的時間,而導致腿部壓力增加。建議可在午飯時間抽出十至二十分鐘,將雙腳放在椅上,有助腿部及全身得到松馳。 2、要減輕情緒波動的困擾,最有效方法當然是要有充足睡眠及休息,當精神充足飽滿,胡思亂想的機會自然減少。 3、做簡單的松馳運動 腿部松弛運動:首先坐在地面,雙腳伸直,腳尖盡量用力向前伸,或腳掌以順時針打轉,兩者均可減輕腿部壓力。 輕輕按摩腰部肌肉,可減輕脊骨神經痛。 4、戒掉煙、酒及少吃刺激性食物,要有均衡飲食,及有助情緒平衡。 參考文獻:有問必答健康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