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胃病,自己的,精神,生冷

提問: 初發胃病3月不愈 問題補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9病史:無胃腸疾病史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3月余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今年8月19日開始出現食欲不振,胃部沉悶(后來想想原因可能是頭一天的晚上精神受到刺激有較大波動),自服乳酶生效果不明顯,持續一周沉悶感消失,然后有一頓吃了很多油炸開始出現上腹脹,納差(持續1周左右),經校醫指導服用藿香正氣2天腹脹狀況消失但開始出現腹瀉且仍有納差,輕微惡心感.約20天左右即9月9日在本市一家三甲醫院做了氣鋇對比雙造影(胃呈魚鉤型,位置,張力可.胃壁軟,未見龕影及充盈缺損征象.胃竇區胃小區顯影大小不等,形態不一.幽門開放正常,鋇劑通過順利.十二指腸球部充盈形態尚可,余段十二指腸粘膜顯示良好,未見龕影及憩室.近端空腸未見明確異常征象.)診斷為胃竇炎,服用胃康靈,蘭索拉唑,雙歧桿菌活菌片,嗎丁啉,1周后納差有所改善,可開始出現胃痛(閃痛,疼痛突然出現隨機消失持續僅1,2秒,痛輕微,期間我一直懷疑自己是胃癌很多時候感到恐懼, 并且有尿頻,手足多汗,睡眠不好,有時入睡困難)服藥1月自感癥狀并未有太大改善且胃痛頻率有所增加于是10月10日在次三甲醫院做了電子胃鏡:賁門:粘膜光滑,舒縮正常.胃底:粘膜紅白相間,以紅為主.胃體:粘膜紅白相間,以紅為主,粘液湖黃綠色.胃角:銳,粘膜光滑.胃竇:粘膜紅白相間,以紅為主,蠕動正常.幽門:圓,開放正常.十二指腸:球部散在露滴狀粘膜隆起.降部粘膜正常,十二指腸乳頭未見異常.診斷:淺表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服藥一周有所好轉,至今偶爾胃痛,食欲不振,且情緒不好時加重,且一直大便不成形偶有腹瀉.我主要想問下想我這樣以前胃腸功能良好首次犯胃病持續這么長時間正常嗎?附:本人19,一直在上學,生活基本有規律,三餐按時,有輕微的暴飲暴食,未有胃癌家族史,不抽煙,不喝酒同學胃病都2星期左右就不礙事了,而像我3月不好的幾乎沒見過,在網上看資料和案例知道年輕人胃癌很容易漏診即使做了胃鏡,心理壓力很大,影響學習,請有專業經驗的解釋,拒絕復制粘貼,我新手,就40分,請幫忙,謝謝2008-11-15 19:34 那能再請教下為什么會有大便不成形嗎?這一個月來都是這樣,排便頻率和習慣未變,就是每次大便不成形,偶有腹瀉,而且氣溫驟降或情緒不好時癥狀就加重了,隱痛、納差,不服藥,調節兩天自己就好轉,這正常吧?在網上看年輕人胃癌誤診的案例很多,好多做了胃鏡也沒發現,可我自己一直生活狀態良好,三餐定時,不熬夜不吃夜宵,不喜食腌制燒烤,不抽煙,不喝酒也沒家族史,不可能會有啊,我覺得自己心理壓力太大了。。哎 医师解答: 從你上面分析的看,你也就是淺表性胃炎,一般的常見胃病。之所以你的胃病好的慢,主要原因是你的精神壓力太重,疑心大,焦慮恐懼引起的,再加上睡眠不足。你這個胃病要想恢復到以前那樣,首先得調整自己的疑慮和恐懼,藥物治療的同時加強體育鍛煉。保持精神愉快,有時不用藥物,病也能完全恢復,飲食暫時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用不了一個月,就會大病痊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o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